首页 > 中心资讯

研学茶知识 传承茶文化

2023-11-23

  茶文化博大精深,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茶饮为国饮,喝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,更可以以茶会友,陶冶情操。

  2023年11月18日,涿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“研学茶知识,传承茶文化″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茶艺公益活动。部分学生家长也申请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 

  活动中, 学生从元稹的宝塔诗《茶》中了解了茶是什么?茶的用途等相关知识,随后学习了茶的发展史,从药用到食用到饮用。

 

  郭老师给大家演示了茶的一般冲泡过程,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观看唐代《煎茶法》和宋代《点茶法》的视频。在比较中了解了茶之为饮的发展变化。

 

  学生静静地聆听着老师的讲解,品着温暖的铁观音,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,仿佛置身于茶的世界。

 

  活动中,《神农尝百草》的故事,唐代陆羽的《茶经》以及著名的日本茶道竟来源于我国的宋代等知识,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,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。

 

  本次活动,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。通过此次活动,学生真切感受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